交流促发展——无机化学教研室教师赴河南大学交流学习

         2023-12-11        10

为提高无机化学和无机化学实验课程的教学质量,进一步完善课程教学大纲和考核机制,提升教师教学和科研水平等,129-10日我院无机化学教研室李书静、詹秀环、柴春霞、石文杰和王艳伟5位教师赴河南大学进行学习交流。

129日下午,河南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无机化学教研室主任王冠老师热情接待,河南大学教学名师王敬平教授李明雪教授和孙肖朋老师与我院教师进行了交流讨论。交流会上,首先由王敬平教授分享了河南大学无机化学课堂教学质量保障、课程教学方法、考核评价等经验;我院李书静老师介绍了化学专业无机化学课程的教学大纲、过程性评价、思政融入等课程建设的情况。李明雪教授和柴春霞老师分别就双方学校无机化学实验的教学内容和考核评价等方面进行了相互交流。随后,各位老师们从如何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合理的过程性考核、课程思政的融入和课程达成度报告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整个过程气氛热烈,思想交融智慧碰撞,提升了理念、解放思想,开拓了思路

1210日上午,由河南大学王冠、马鹏涛和韩秋霞老师陪同,我院李书静等一行5人参观了河南省多酸化学重点实验室。马鹏涛老师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羧酸基团共价修饰的多钨氧酸盐的设计合成、结构及其光致变色性研究;王冠老师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多酸基金属-有机框架负载荧光纳米晶的合成及性质研究;韩秋霞老师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多酸基手性功能材料的制备及不对称串联催化烯烃制备环状碳酸酯的研究。他们分享了积累的科研体会和国家基金申报经验,我院石文杰博士虚心请教了相关问题,均得到了对方的热心解答。

通过本次交流研讨,教师们在课堂教学、课程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都获得了许多宝贵的经验,达到了良好的预期目标,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指导。

(编审/宋卫武  签审/丁永杰  审核/张彩文)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